企業流程管理,流程改善,5S管理,5S規劃,5S訓練,品管圈(QCC)活動,QIT活動,全面品質管理活動(TQM)
 
最新消息
回首頁
 
創業諮詢輔導
企業流程改善
 
 
 
 
首頁 | WHAT we do|企業流程改善
 
5S管理改善活動、品管圈(QCC)活動與全面品質(TQM)流程管理改善活動

■ 5S訓練、5S管理與5S活動輔導規劃

5S是企業流程改善活動的基礎,5S是從日本發展出來的一種企業管理流程改善活動,符合5S管理要求的工作場所會讓作業更安全、更有效率、更有生產力。

藉由5S訓練課程、5S管理、5S活動規劃(5S規劃、5S執行,5S執行狀況稽核確認、5S執行缺失再改善)同時可以提昇工作士氣,讓員工有榮譽感與責任感,由此可知5S管理與規劃的重要性。5S管理活動包括以下五項內容:

1.
整 理(SEIRI )
2.
整 頓(SEITON )
3.
清 掃(SEISO )
4.
清 潔(SEIKETSU )
5.
素 養(SHITSUKE )

因為5S管理除可達到提升企業流程作業效率外,可以降低工安危害的發生,因此也提昇了安全性 (Safety),故有些將安全加入成為6S管理活動,有些將服務(Service)納入成為7S管理活動,藉由5S流程改善活動,佳威企管5S顧問可協助貴企業推動5S活動由外在環境的改變深入到員工內心自我的改善。

*註:5S管理活動改善非一蹴可及,因此需花費一段時間才可見到5S改善效果展現

 

■ 品管圈(QCC)活動輔導規劃

品管圈(QCC)始 於 1960 年代,由日本品管大師 石川 馨先生發揚光大。品管圈 (Quality Control Circle,QCC) 是藉由一群相同、相近或互補之工作場所的人們組成數人一圈的小團體,全體合作、集思廣益,運用企業流程改善手法,解決工作方面所發生的問題及課題與降低成本的浪費。

佳威企管QCC顧問可協助貴企業透過員工的腦力激盪與改善活動可以改善企業品質水準外,也讓公司與員工的關係更加緊密結合。

*註:品管圈(QCC)活動改善非一蹴可及,因此需花費一段時間才可見到品管圈(QCC)改善效果展現
 

■ 全面品質管理(TQM)活動輔導規劃

全面品質管理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是整合企業各部門的資源與方向,運用企業流程管理改善手法改進企業組織內的活動程序以滿足顧客需求之管理模式 。
*註:全面品質管理(TQM)改善非一蹴可及,因此需花費一段時間才可見到全面品質管理(TQM)改善效果展現